元素

生于俗常,藏有热烈
我想要的是信任陪伴和追求梦想

几年后

    卫文做到了他承诺的。

    当年那些或惨烈或热切的事仿佛是上个世纪的事了,让人想来只觉得恍惚。好几年了吧,程度想着。

    严一乾下了红眼航班,疲惫归来。程度在出口等待,无聊地刷着手机。

    一抬眼,看见远处同样朝她投来目光的严一乾。

    拥抱,无言。

    “回来了。”程度说了句废话。

    “嗯,回来了。”严一乾也说了句废话。

    一句值得感慨太多却有实在无需多言的废话。

    程度开着车,一时间想不到话茬。

    “男朋友送的?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顺着严一乾的目光程度瞥了瞥手腕上的红绳,“一个小朋友,学校的师弟。”

    “都好,你喜欢就行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卫文什么时候回来?”

    “过两天,到国庆吧,和严二昆一起。”

    “嗯?Amy呢?不准备让叔叔阿姨见见儿媳妇?”程度含了颗糖,调笑到。

    “哪个Amy?噢,那都前前女友了,最近那小子好像到了空档期,暂时没什么兆头。你呢啊?见家长了吗?”

    “见了,算是了解了下。”

    “这么快,啊,订日子了吗?”严一乾算程度打半个哥,这个时候也难免产生了一些局促和紧张,但表现得像是要见未来的儿媳妇一样,不由得引人发笑。

    “哈,紧张什么。不订日子,不扯证。”

    “啥?那,那…你想好了吗?”严一乾明白程度对婚姻不信任,但总也希望她能有一个稳定的家。

    “差不多吧,他跟我提的,我听了听他的想法,感觉还不错。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,要是真哪天冲动了去扯个证也没没什么不可能。”

    “可以啊,小伙子觉悟这么高?靠谱吗?”

    “我不知道,他比较降的住我吧。”

    “啧啧,不过听你说的感觉倒是感觉是合适的人。什么时候约着见个面吧,我看看。”

    “嗯嗯,当然。”

    程度送严一乾回到家里后接到了严二昆的电话。

    “来接我一趟吧,我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啊,到了多久了?”

    “刚到,不急,慢慢来。”

    程度接到严二昆的时候,天已经微微亮了,和严二昆上次离开那天差不多时候。

    程度和严一乾搭不上话茬,和严二昆更不知道从何说起。

    严二昆也不知道说些什么,于是两人相顾无言。

    “记得进去小声一点,严一乾可能睡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进去坐坐?”

    “不了,回去睡觉,享受周末。”程度已然发困。

    “嗯,晚安。”

    “晚安,早点休息。”

    从严一乾那儿回家时,马路上已经有了早出上班的车辆,在尚未燥热的清晨,在薄雾中拖出一条短短的尾巴。

    回家时,余彦也在,程度懒得去回想到底今天早上余彦有没有早课。

    余彦还处在熟熟的睡梦中,程度钻进被窝时,余彦不自在地缩了缩,半梦半醒间反应过来,帮程度拢了拢辈子,然后继续沉沉睡去。

    不久,程度也睡着了。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